秋千-秋天

爱gg,爱dd,随心所欲,圈地自萌,想写就写的大王八一只~

任何带感、想看的人设,请私~~

【博君一肖】琑儿受难记:一个奶娃,四个爸(76)

忘羡博肖【第三季】

一个奶娃,四个爸 之 琑儿受难记

第一季指路👉当忘羡遇上博君一肖 

第二季指路👉当博君一肖遇上忘羡 

序章指路👉序章在这儿~~

婚礼正式进入倒计时咯!

往后的两天还会不会冒出些小插曲呢?

婚礼之后的五人小家庭,又该要何去何从呢?

敬请期待 
6月19日

 

愈近夏至,天色的澄蓝便愈发的淡,仿佛穿了许久、浆洗过多遍的短衫,洗褪了色却熟悉了身子,穿来柔软舒惬,树间蝉鸣从星星寥寥几声串成呱噪的长吟,那场婚礼便也愈发有了实感——一切都在紧凑而忙碌地稳踏进了最后的收尾阶段。

 

叮叮咚咚,已经是第N天门铃大作。婚礼策划师抹了一抹额头,半眯着睡眼,涣散地飘看着浅灰色天花板,他早经被这从早叫嚣到晚的门铃磨得没了脾气,甚至历练出闹中取静、大隐隐于市的本领:一翻身子,将蚕丝被拢到耳朵上,紧赶着在下一次门铃响起前将自己重新丢进睡梦里。

 

他妻子却在楼下忙得兜兜转。

 

近日来,她那兴奋劲儿愈发浓郁躁动,即使只浅睡二三小时,浑身亦充沛着耗不完的精力,仿佛她只需轻一沾枕头,就能从中汲满能量似的重新以元气和活力投入新的一天。社畜时,熬夜加班的憔悴惨白模样不再,脸颊的白皙红彤都是像楷了层油似的闪出光的,仿佛搀进了最贵的珍珠粉,将面容显得格外鲜焕。

 

将门铃按出个此起彼伏、接连不断的,是快递小哥。永生玫瑰花墙早经布置得当,在希尔顿酒店特辟的一房干爽温室里供奉着。而今,不过是从五湖四海、甚至是大洋彼岸寄来的——彩礼!

 

叮——咚——

 

才弯腰卸下臂弯里的一个重纸箱,妻子又连忙一撑膝盖,扶了扶酸涩发胀的后腰,小跑去应门,嘴边客客气气地大声吆喝着:

 

“来了!来了!”

 

“大早上的,这第几堆了?”

 

一开门,不见脸的,光从垒过头顶的四个纸箱后囫囵囵飘过话来。妻子笑盈盈地飞快取过最顶头的纸盒子,一个淌满了汗的脑袋才冒出来,汗珠子挤挤挨挨挂满快递小哥的鬓角额头,白闪闪的艳阳天里,仿佛戴了顶古时候皇帝头上的冠冕,挂着一排排垂珠,正灼灼然反着光。

 

妻子将小盒好生轻放在脚边,又接过今早的第十一单快递。妻子笑嘻嘻的,放了这摞快递,柔声哄着快递小哥的怨声载道。快递小哥来回搓拍几下手掌,从毛纸板盒子上粘来的细屑子噗噗的扬进空气里,折着太阳光,显眼地翻腾着。瘪嘴道:

 

“今天只给你送货了。”

 

“辛苦!辛苦!您吃了早饭了吗?”虽是问,却不由他回答,妻子便一阵风回旋过身子,跑到厨房,抓起灶台上本留给婚礼策划师的紫米糍饭团和一袋冰豆浆,回来塞到快递小哥的手里,笑言道:“辛苦你了,多补充点。”心里只道是悻悻然想着:

 

害,这还只是个开始呢。

 

送走了快递小哥,阖了房门。妻子背倚实木房门,怅然望着已经无处落脚的客厅,米黄色、酱紫色、还或是缠满封箱胶带的大小包裹像贵州石林似的,一摞一摞从大理石砖面拔地而起,直插进天花板里。兴奋、激情依旧在血液里沸腾着,然而,唯独想到这拆箱,妻子一通长嗟短叹,抚了一抚胸口,啧啧叹道:

 

“王八的热情啊,这得是憋了多久啊。”妻子趁着下一波快递还未到的间隙,掏摸出后裤兜里的手机,对着一屋子林立的“包裹山”环拍一通,发了条朋友圈短视频,配字调侃道:

 

惊!世上最壮观的彩礼画面!速看!

 

发送成功。妻子又自抢沙发,评论道:

 

某四人的快乐真是建立在我拆箱的痛苦上啊「笑哭」「笑哭」「笑哭」。但过此番,我大概再也不会想看美妆博主的开箱视频了「捂脸」「捂脸」。

 

刚点发送,屏幕一暗,拨进通电话。是王一博。

 

妻子一怔,莫不是左手机敏一兜,从右手掌里滑脱的手机就该和地砖来个亲密接触了。她下意识地清清嗓子,重新拿稳了手机,再凑眼细瞧一遍来电显示,小孩子认字似的嘴巴跟着扫看的目光,木愣地念出了声:

 

“王、一、博。”

 

这还是第一次王一博拨过来,妻子惴惴然冥思苦想:一样样罗列细数着他究竟会因为什么事打来电话。这手机的来电震动似乎愈加短悍紧促起来,极不耐烦地催促着,她狠狠心一咽口水,才接通了。她下意识地没开口,只干等着王一博的声音。

 

似乎是因为等了很久,电话那头亦是一愣,才迟迟开口。

 

“啊,你好。”

 

不是王一博,是肖战。妻子依着门的身子才稍一松劲儿,整个人往下滑了些,两只脚伸直出去,斜着角度支着身子。妻子轻舒一声,半吊在喉咙口的心往回落了大半,松松垮垮地偏头端详着自己的脚,脚趾精怪地勾翘着,曼声笑应道:

 

“你好。”

 

“我是肖战。”

 

“嗯,我、我听得出来。”

 

“你没存过我的手机号,我觉得陌生来电你可能不会接,就用老王的手机打了。”

 

“哈哈,还真是。”妻子蹩眉细想一番,自己果真大多数时候都会把陌生来电当作推销或诈骗的骚扰电话,选择直接忽视。便是嗤笑,继续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肖战没有立刻接话,通话被极轻的杂音嗡嗡充斥了片刻,肖战方才开口道:

 

“就是这彩礼……”

 

肖战停顿的间隙,妻子暗喜窃叹,准是这王一博看了自己的朋友圈,转眼就咧个“不愧是我”的痞笑炫耀到肖战跟前。“王一博呀王一博,您这动作是快嘛。”她正欣欣然溺在桃粉色的幻想里,肖战缓缓开口了,柔声道:

 

“心意我们领了,但我们真的不能收。我们俩很感谢大家的。只不过大家的钱也不是刮大风刮来的,很多应该还是小朋友呢,用的都是爸妈的钱,花在我们身上不值得的……”

 

肖战柔声细语地继续着,可后面的话淌进妻子耳朵里,形不成个具体的内容,大概还是在说不收彩礼的事吧,只有温温糯糯的声线在轻触着心里最深的一抹柔软细腻,妻子一双眼睛突然的就红了,泪珠子不受控的自己就扑簌簌落下来,挂了些在嘴角,一抿嘴,咸咸的,不苦,反而有些甜。

 

这个感动呀,因为她一瞬间能看见一个画面:

 

这铺天盖地的彩礼、那十万支的玫瑰、再到几百万的百香果,仿佛全世界都在为他们悸动着、燥热着、兴奋着,轰轰烈烈地誓要让全人类都仰慕这场爱情。而在这翻涌漩涡正中心,男主角却安安静静地抱膝蹲坐着,忽闪忽闪一双天真烂漫的眸子,甜着嗓子,柔着声音,道:“不用麻烦了呀~普普通通的就好。”

 

无论是用荆棘捆缚他,还是用蜜糖浸渍他,他的心还是依旧那么简单、那么通透、那么安静。

 

“能祝福我们,就很满足了呢。”

 

“战战。”这一声唤几乎是从妻子喉咙里叫嚷出来的,她更紧地捂住嘴鼻,指尖将脸颊掐出了一阵白,却依旧掩不住呜咽哽咽的哭声,陡然间溃了一座堤坝似的,再也忍不住,妻子便死命嚷喊宣泄着:

 

“你怎么这么好啊。你真是一点都没变。能喜欢你,是我一辈子的荣幸啊……”

 

婚礼策划师循着这骇人的鬼哭狼嚎一股脑冲将下楼,两手一左一右抠住妻子猛颤的胳膊,狠晃她,焦急惶恐地关切道: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诶呀,别哭呀。我知道你们都很用心在准备的……”电话那头,肖战的语气也被这惊天地泣鬼神的哭闹搅打得局促不安,可劲安慰着。妻子哪里还听得进去,早将理智全抛开了去,于耳侧贴附着的手机也重得托不住似的,手直直往下一沉,扑进了婚礼策划师的怀里,捶打他胸口,高亢着嗓子,却只来回嚷着一句话:

 

“肖战也太好了吧。”

 

这才听明白了的婚礼策划师,倏地耷拉下还粘附着清梦的沉重眼皮,半眯眼睛,敷衍地胡乱轻拂一通妻子一躬一躬的后背,叹了口气,接过她的手机,附到耳朵旁,提高了些嗓门以盖过妻子的嚷叫哭声,窘促言道:

 

“没事没事。她太激动了而已。等会儿再让她给您回电话吧。”

 

说罢,婚礼策划师挂断了电话。

 

滴——滴——滴——

 

另一边,餐桌上,王一博的手机仰面卧着,屏幕上“通话中”的黑色界面腾地消了,跳出个通讯录的荧荧白屏来。肖战呆愣地一怔一怔侧转脑袋,正搭着肖战椅背、叉腿弓背用下巴抵着肖战肩头的王一博只耸耸肩,对侧抖着二郎腿的魏婴蹩出个倒U型的嘴。三脸不解。

 

唯独琑儿,遥遥坐在沙发上,却是竖着耳朵把餐桌上的事儿听个明明白白,猛一通哼唧摇头,两手往胸前一叉,细数着他接触过的、为数不多的“王八”,猛的想起了自己那位可亲可爱的数学老师,不由地嘟囔起来:

 

“怎么他们以前的粉丝都一个样啊?都一惊一乍、咋咋唬唬的。”

 

蓝湛淡淡无表情,只伸手拿过王一博的手机,闲闲道:

 

“再打。”

 

被三人齐唰唰的一声“诶”止住了。

 

最终,待妻子彻底冷静下来,回拨来电话,已经是日色西斜的光景。这“不请自来”的彩礼眼下还在陆续不断地敲开婚礼策划师的家门,还有更多的心意也早就在路上漂着,收不回了。四人自是一筹莫展,围着免提的手机啃手咂嘴,想不出个两全之策。

 

别墅里,妻子托着手机,将收音孔对在嘴边,盘腿席地而坐,被拆封的几个包裹团团簇拥着,贺卡、蔚蓝香水、摩托头盔、甚至GUCCI当季限量男款挎包……妻子在这一众颇下血本的礼物堆里翻翻看看,忽一敲太阳穴道:

 

“诶,要不手写信、卡片之类的你们都拿走,礼物可以用来做个爱心义卖,募集所得都用来做公益。让这些钱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,我觉得王八都会很乐意的。”

 

四人皆点头赞许。肖战便是应着:

 

“这个不错呢。但也麻烦你在超话征求下大家的意见,可以吗?”

 

王一博一听闻“超话”二字,兴致骤起,斜提嘴角,大手一扬取过桌面的手机,急道:

 

“这我就可以啊。不用麻烦你。”

 

说着,王一博将手机凑在面前一通翻点微博。电话那头轻轻传过声嗤笑,便是一清二楚地落进他耳朵里,王一博冷哼一声就要张口说些什么,倒被妻子抢了先,只闲闲道:

 

“王一博?他才多少等级啊?”

 

三居室里霎那间炸裂开一阵狂笑。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