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千-秋天

爱gg,爱dd,随心所欲,圈地自萌,想写就写的大王八一只~

任何带感、想看的人设,请私~~

【博君一肖】琑儿受难记:一个奶娃,四个爸(22)

忘羡博肖【第三季】

一个奶娃,四个爸 之 琑儿受难记

第一季指路👉当忘羡遇上博君一肖 

第二季指路👉当博君一肖遇上忘羡 

序章指路👉序章在这儿~~ 

人生三境界之第二境:

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。(上篇)

前两篇都气到了吧?这篇来缓一缓呐~~
自觉以后巴西龟们的分量可以多一些hhhhh

兔子先生的白粉色瓷碗碎了一地,露着兔牙的明朗笑意裂出缝隙,变得扭曲不堪、怪异狰狞。正如同肖战的神色,心凉如冷月,却同时又烧作岩浆滚烫,愧、悔、怒、哀,每一种情绪都比淤青的疼痛来得更甚、更猛烈。


小腿上淌着温热的东西,被兔子先生的破口咬出了一道口子,挂着血。


肖战欲要去追琑儿,可膝盖上的淤青由起初的浅色长成了铁青,转而又发紫、极深的紫。肖战动弹不得。


王一博并没有接过肖战的急迫愿望:他没有去追琑儿。尽管他知道,屋外正是秋寒料峭、冷雨滂沱,他也知道,琑儿只穿单薄睡衫、脚套单鞋。


可是,他的心里不知怎的,腾升出一股骄纵的叛逆:从他见到肖战的第一眼,坠入爱情盛宴的第一秒,他就成了佛堂里最牢守清规戒律的和尚,“不允许肖战受伤”成了他唯一的信条。


上一次舆论漩涡里的万箭穿心,王一博没能做到;如今,在这肉身,王一博依旧没能做到。


所以,他赌气地不去追琑儿:他或许就该淋场大雨、就该得场重感冒,发烧、咳嗽、头晕脑胀、才能对得起他不经意间中伤的、肖战的膝盖、肖战的心。


“王一博!”

“王一博……”


肖战几乎是在求他,王一博依旧无动于衷。检查伤口的动作干净利落、眼神近乎冷漠,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。


“蓝湛……”


窗外的夜雨落进了肖战的眼睛,冰冻了方才喷薄的怒焰、肆意的愧疚,只剩下卑微的影子。他撇头去求蓝湛。


蓝湛依旧是站着,他的语气柔和温煦却同样没有盘桓的余地:


“他该冷静下。”


把桌旁战栗不堪的魏婴紧紧地揽过、贴上自己腹腔。魏婴的眼眶眦出了深红色的细密血管,仿佛邪灵的触角肆意密布、攀附。指骨“咯咯”地和手里的碗筷做着对抗,泛出毫无血色的惨败。


蓝湛掰开碗筷上的手指,将自己的手滑进了魏婴的手掌、十指相扣。魏婴紧紧抓住,依旧在颤抖。


“没事了。没事了。”


蓝湛一下下轻拍魏婴的臂膀。


这场雨,把这个夜晚浇得太过凄凉,一下从深秋跨入了寒冬。


瓢泼而落的雨丝很快就沾湿了头发,塌在头皮,往脑袋里沁入一阵又一阵寒意。雨水顺着头发滑过脸颊,冰凉的,反倒把琑儿的脸衬得愈发滚烫:刚才发生的一切都像龙卷风一样搅得头脑发热、思绪变得肿胀不堪,挤得脑壳生疼。


是被冷风吹出的头疼。


琑儿没有方向的,只是沿着街道、在一盏盏街灯下狂奔,这样才感觉不到撞在身上的冰冷。跑到空落落的十字路口,暖黄色的灯光断了,只有路口的红绿灯落寞地跳闪着红和绿,陪着琑儿的心跳。


他不知道该到哪里去,他只知道他不能回家、他不想回家。


被甩在身后的寒冷终于是追上了他,一下子攀附住这个弱小的身躯,换来一阵颤栗蜷缩。


琑儿蹲下来,双臂紧紧环住双腿,脸颊深深埋进臂弯里。他想抓住身子上最后一点点暖气留存的温度,却是扑了个空。他不想哭、他想坚强:倔强地夸耀给四个爸爸看,四份沉甸甸的爱是他的盔甲、是他的武器,不是他的软肋。


可是,眼泪还在不争气地往下掉。


太冷了,琑儿身上的颤抖成了常态。他抬头,街对角的便利店还亮着白光,召唤着夜晚里失魂落魄的灵魂。


琑儿起身。


没有车、没有人、只有夜色。


可他依旧顿住了红灯前的脚步,向着另一侧跳动的绿灯、小跑过斑马线。双手来回摩搓着手臂,抵御着骄纵的寒意,虽是收效甚微,却依旧跺脚等着第二个红灯、望着仅一条斑马线之隔的便利店。


便利店里,琑儿换来了店员一条暖和的毛毯,一杯温热的牛奶。


这个夜,好像也没有这么冰冷难熬了。


等脑袋里的晕热散去,琑儿才开始后悔:他推倒了肖战、是他让肖战的兔子先生摔碎了。他的脑海里只留下了这两件事,他后悔极了。


他不想回家的执拗变成了不敢回家的愧疚。


带着惴惴不安的心,他在便利店里坐到了夜雨初停、晨光熹微。琑儿本以为只是夜色蒙住了他的记忆,现在才发现,当光线拨开了浓黑夜幕,这条街、这个便利店依旧是那么陌生。


琑儿不知道他正身处何处。


离家出走变成了“儿童走失”。


琑儿因为懊悔、自责而流出的眼泪倏地收住,他从不会因为“走散”这种事感到彷惶无措。“遇到难事、就解决它”的鬼才理智把他从情绪旋涡里彻底解脱出来。只是握着杯壁逐渐软塌的纸杯,喝完了续满第N次的牛奶,暗自想到:


“我该找个办法回家。”


另一边的四人,不敢让丝毫倦怠附上身子,无头苍蝇似的找了整个后半夜,依旧是如何都找不到这个混小子。


警察局当然是去过了,却翻来覆去只有一个意思:失踪48小时以上才能立案出警。


王一博破口大骂。


接待的警察,身型纤瘦矮小,干瘪的身子撑不起威严庄重的警服,倒像个偷爸爸衣服穿的低劣玩笑。他似乎对这样的暴躁如雷见怪不怪,大概每一个火急火燎来报案的人都会是如此反应。


他耸肩摊手,拿起手边的黑柄茶杯,干薄的嘴唇呼地吹开面上碍事的茶叶,嘬口热茶,撅嘴呼出白气的样子显然烫着嘴了,生硬地吞咽过后,努嘴开口道:


“没办法,就是这样规定的。”


甚至是蓝湛,散着极重的寒气忽然迈步抬手,露出的小半截手腕上青筋暴起,若非魏婴阻拦,势必要揪上领子,将窝陷在转椅里的警察整个腾空拎起。届时,就不是“儿童失踪”这么简单了。


太阳又爬高了几分,却没照出更多暖意。


四人两两结伴,继续满街奔走,没有要去上班的意思。却是肖战,唐突地停住了脚步,惯性让他往前一顿,淤青处又开始隐隐作痛:


“或许,我该去面包店。”


疼痛牵连出的皱眉让王一博下意识地抬手去扶肖战,虽然对他的提议有些狐疑,却是随即扬招了的士去了面包店。


开了门的面包店,货架却是空空如也。


自从隐退,过了那么久,这间面包店依旧是个打卡胜地、朝圣之所。永远不缺顾客。


进店第一位客人,肖战先于她的诧异,开口道:


“实在不好意思,可以帮我们留意下琑儿吗?”


王一博豁然开朗,他几乎都快忘了曾经有过的、那段疯狂飘渺的日子:与其大海捞针似的在人情冷漠里焦虑挣扎,不如用真心换真心——在曾经的狂热之心里试一试。


肖战心思的细腻是无人可及的。


其实,当他决定用面包店的顾客织起一张兜住琑儿的大网,他早已在心里排除了“发微博寻琑儿”的选项,那样只掀得动利益、资本的暗度陈仓,弊大过了利太多。


在面包店候着的同时,肖战抢着时间做面包,今天出炉的面包都是会免费的:就算听过之后、走出了店门仍然事不关己地踏进自己的生活,他还是应该感谢每一个走进店里、听他说完恳请的人。


闲下来的王一博,心里才稍作平缓却又腾起了别样的焦躁,已经好一会儿没有进过客人了。指针刚过七点,平日十一点才开门的面包店自然显得极为冷清。王一博叉腰踱步,嘴里嘟囔:


“不是以前说很爱我们嘛?啊?到现在了,才来几个人?”

“果然都是喜新厌旧的人。啧啧……”


王一博这个榆木脑子,当肖战已经从所有选项里挑选出了最好的方式,他却连“微博”这个东西都全然忘了。


网络的发达势必会超越“口口相传”的力度。


时间溜到了八点。


因为淋了冷雨,湿气夹带寒气从头皮渗进了脑子,让记忆乱了码。起码琑儿自己是这样认为的,这不合时宜的记忆差错让他一时间背不对四位爸爸的手机号。不是空号就是换来句“你打错了”。


琑儿谢过了照顾他一宿的女店员,肩上还裹着那条碎花毛毯,手里提溜一袋她“硬塞”的三文治和零食,慢慢悠悠里踱步出了便利店。


晨光奇迹般地烘干了一地的雨水,毛毯抵御了瘆人的寒意,加上正抚慰着味蕾的零嘴,滋养出琑儿一片大好心情,便是把“走丢”一事随手抛进了风里:


“总能想到办法的吧?”


遇到困难,找警察蜀黍嘛。忽然溜进脑海的念头让琑儿甚是自满,塞了片烤鸡味薯片入嘴,嘬去指尖上薄薄一层调味粉,拍了拍小脑瓜,当作对它机灵的嘉奖:


“对嘛,总能路过一个警察局,到时候警察蜀黍就能送我回家了。”


他高兴地想着,又记起今天周四,一个雷打不动的上学日,被自己放了鸽子,那快乐就在心里翻了倍。虽是漫无目的地游荡,琑儿却是踏出一串蹦跶轻快的碎步点。


“诶!”

“你!”

……


一连几声呼喊搅了耳根子清净,琑儿翻翻眼。倒是这个女声颇为温煦和蔼,尽管洪亮如钟,应该至多三十来岁年纪,听来不扎耳,还算清朗。琑儿便也不恼,没停下脚步欢快,继续朝前走着。这个声音却没准备放过他:


“琑儿!”


琑儿这才惊愕顿足,原来是在叫自己。


他回头,没想声音听来还在数米远的身后,亲眼看到时已经停在了跟前。琑儿的平视里只望见一身卡其色风衣,内搭熨烫笔挺的黑色西装,手腕挎着漆皮公文包,食指上却突兀地挂着吃了一半的早餐。


慢慢抬头,才能把女生的五官看出个大概。


这张脸陌生极了。


琑儿确定他从未见过。眼睛忽闪着,万千思绪还没能撮出个具体的想法,就被劈头盖脸的一通教育打得更散了:


“你这个小孩子,怎么这么不懂事啊!”

“你知道你爸有多急吗?”

“别说你爸了,你奶奶我,也担心死了好吗?!”

“现在整个微博上都在找你诶!你可真行啊!”

“小小年纪,还会离家出走了。”

……


似懂非懂的发懵里,愠声教育又突变作嘘寒问暖。


“让奶奶看看,伤着没有?”

“冷不冷啊?”

……


琑儿嗡嗡作响的脑袋里只胡乱地抓住了一个词——奶奶。但见这女生蹲下来,五官更清晰地送进了琑儿的眼睛。这可和琑儿印象里的奶奶形象相去甚远:差了几道深深的皱纹,差了一头灰白的头发,差了……


其实,哪儿都差了些。


一通难免过头的热情之后,琑儿依旧没有缓过神来。愣头愣脑里,被这个还算面容和蔼的“阿姨”牵着手上了辆的士:


“师傅,去面包店。”


起初还扭扭捏捏不愿落座的琑儿,听了面包店的地址,是爸爸的面包店,这才安心地一屁股落定,在皮质后座上蹭出个最舒服的凹陷,小嘴上又开始了从王一博身上言传身教而来的不正经:


“我爸让你来找我的?”


“对啊!”


“你认识我爸?”


博、肖的世界里还是第一次出现女生形象,琑儿的好奇心愈发膨胀。


“我喜欢你爸的时候,你还在天上飞呢!”


“你喜欢我爸?!喜欢哪个啊?”这手上的薯片倏地抛在一旁,琑儿油腻腻的手掌蹭上坐垫、撑住因兴奋而前倾的身子。的士司机一阵轻咳,琑儿才缩回原位,眼神却不改兴奋地盯着这女生。


“两个都喜欢!两个可都是我宝贝儿子。”


“儿子?”


那女生像是突然想起些什么,神色颇为神秘,凑脸轻言道:“诶?你知道吗……”


……


三十多分钟的车程,闹闹哄哄、奇奇怪怪的对话就没有停下过。女生嘴里漏出的大事小事都像极了五彩变换的万花筒,在琑儿眼前铺开一个光怪陆离的新奇世界。


当然,闹闹哄哄、奇奇怪怪的,还有今日的微博热搜:


王八找儿子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