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千-秋天

爱gg,爱dd,随心所欲,圈地自萌,想写就写的大王八一只~

任何带感、想看的人设,请私~~

【博君一肖】琑儿受难记:一个奶娃,四个爸(13)

忘羡博肖【第三季】

一个奶娃,四个爸 之 琑儿受难记

第一季指路👉当忘羡遇上博君一肖 

第二季指路👉当博君一肖遇上忘羡 

序章指路👉序章在这儿~~ 

来了!

我们的王一博童鞋真是“干啥啥都行,作死也要第一名”呢hhhh

当琑儿开始有了自己的社交圈,已经热闹非凡的生活又要开往哪里呢?

“是。再有几个月就会是个小学生了。”


蓝湛握着浅色桃木筷子,挑中块裹满浓色酱汁、呈着晶亮焦糖光泽的糖醋排骨,紧实的肉质包裹着骨段,经不起折腾似的一夹便酥烂地欲要脱开骨头,亏得预先煎炸过的焦脆外皮,方才没有彻底散作一片。


细长的筷尖把它送进了琑儿的米奇小碗里,欲滴的酱汁渗进了粒粒饱满喷香的米饭里。


肖战不免又有些语塞:


自从回到日本,经营面包店的自由性让他可以安心地把琑儿领在身旁,肖战是唯一那个参与了琑儿每秒成长的人。可是,在他眼里,琑儿的长大还是来得局促,局促到让肖战倍感意外、惶恐。


他已经很难想象没有琑儿陪在身旁的日子是怎样的了?


生活有时候还挺风趣的:某些时刻其实压根不是孩子稚嫩,反而是做父母的还不愿意长大。


“小学?好玩儿吗?”


琑儿囫囵吞枣地拌了口米饭、连着还带骨的糖醋排骨塞进嘴里。兴致勃勃的话,从拥挤的嘴里好不容易找到条出路,迷迷糊糊地跌进了空气里。


跟着话一道,从嘴里吐出来的,还有那块硬骨头。


“吃慢些。”


蓝湛正也往自己嘴里送进一块糖醋排骨,一如既往地叮咛敲打。


“你期待吗?”


肖战顺着琑儿的话,如是问道。


琑儿塞了满嘴的饭菜撑足了口腔,鼓鼓囊囊的脸蛋儿听话地跟着唇齿的咀嚼上下起伏着。因为肖战舍不得送他去幼稚园,琑儿自然对“学校”没有概念,零零散散的想象在脑海里撮不出个具体的画面,便是随意地摇头。


不过是个漠不关心的举动,落进了肖战眼里,又是一阵没来由的心疼。不论学习如何,最先溜进肖战脑袋的,便是“他能和小朋友们玩儿到一块儿吗?他会喜欢吗?他会被欺负吗?”。


感性永远占据了肖战百分之八十的身体。


“你可以和其他小朋友炫耀下落叶飘。”


王一博最爱糖醋排骨那口“酸甜”味道,吃到尽兴处便是身子也颇有节奏地轻晃,似乎脑海里循环放着旁人听不见的BGM,每个细胞都在本能地卡点。


肖战斜眼瞥瞥王一博,冲着他的没正经投去个小小的鄙夷。


“哦?小学能带滑板吗?”


琑儿的眼眶稍瞪、眼眸微亮,从又一次被饭菜堆成了小坡的米奇碗后探出了脑袋。


“不能!”


肖战当机立断地截胡了王一博和琑儿的眉来眼去、暗送秋波。


“你知道,你要背诵多少东西吗?”


魏婴故意压低了嗓音,绕开蓝湛,凑到琑儿面前,装作神秘地发问。这话,却又是不轻不响刚好能落进蓝湛的耳朵里。他自然是有意有所指:当年的蓝氏三千家规,可是他对“学堂”磨灭不了的深刻印象。


“背东西很难吗?”


说着,琑儿照葫芦画瓢地凑得魏婴更近了些,极为刻意地在脸上堆叠出好一阵狐疑。


蓝湛听了,便是勾勾嘴角,因轻嚼食物而微颤的脸上竟又添了不少淡然高雅,这与身俱来的高冷气质实则是旁人如何都学不来的。


“哼,反正有你受的。”


被琑儿调侃了的魏婴,努努嘴,一个标准的“U”倒扣在了鼻子下,悻悻地灌了口手边酒盏里的日本清酒,这是他每日晚餐必不可少的佐餐伴侣。


日夜不离的朝夕相处,让肖战对于琑儿的感情纽带在四个男孩儿里是最为深切的,加上柔软到极致的内心,让他对“分别”更为敏感,本就细腻通透的肌肤便是愈发盖不住漫溢的恍然若失,一览无遗地透在了肖战的脸颊。


王一博看见了肖战的闷闷不乐,只往嘴里一粒一粒地送米饭,便是这样劝道:


“他肯定可以适应的,毕竟……脸皮这么厚。”


又是一个对着没正经翻出的小小白眼,肖战还觉不解气,便是略抬手肘,戳中了王一博的胸口。倒是脸上的失落成了见到朝阳的薄雾,顷刻散开了。


接下去的几个月,肖战似乎势要牢牢抓住“陪伴琑儿”最后的尾巴:愈发黏着琑儿。


这个描绘是极为贴切的,比起琑儿,肖战反倒成了个“紧赶着往上凑”的小情人,腻乎劲儿自然没少让王一博掀翻醋坛子。


琑儿窝在沙发里看海绵宝宝,肖战便会轻手轻脚地凑过去,整个身子软软地陷在琑儿身旁,脑袋斜斜地枕在肩头,陪他一起看海绵宝宝。


同样窝坐在沙发的王一博又忍不住眼红。


手臂旁只有空气相伴相依的空落感钻进了身子里,跟着愤恼中越流越快的血液极快地侵蚀了全身,一通掉鸡皮疙瘩的不自在。


精力正旺盛的小孩子,一时半会儿就坐不住了。厌了电视,便是从肖战怀里脱开身,去房里捣鼓起了玩具。


琑儿正挑着摞满一墙的新乐高,王一博亦是不紧不慢地插兜踱步进了房间。侧身关上房门的动作,把斜勾起的嘴角藏在了一片阴影里:


“想玩乐高了?”


“嗯。玩哪个呢?”


啪——


房门轻轻地合上了。没有回头的琑儿,五分钟后应该后悔没有回头瞧一瞧没安好心的坏笑。


“我们玩个更有趣一点的游戏吧。”


王一博在琑儿身旁蹲下,诺大的掌心落在了琑儿肩头,极尽温柔地轻拂几下,换来琑儿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,短暂的不自在却依旧没拖住琑儿一点点迈进“亲爹圈套”的脚步:


“什么?”


“想不想要零花钱?”


王一博从口袋里掏出一千円的纸币,薄脆的纸张跟着轻甩的手“哗哗”地响作一阵悦耳诱人的呢喃。琑儿的视线里,乐高、王一博,都瞧不见了,只剩下这张能买来零嘴的好东西,在无限放大。


“想~~”


尾音被心思拉得又长又糯,软软绵绵的音调拉不住向外四溢的“财迷心窍”,自然也让琑儿顺理成章地一头栽进了王一博的圈套里。王一博笑露了一排白牙:


“很简单。你啊,用额头抵在墙上,顶住这张纸币。五分钟不掉,就是你的了。”


没少逛微博“沙雕段子”的王一博,早就想试试这个“治娃”专用的骚操作,如今可算是借着“报仇”的由头找到了可乘之机。嘴角的括弧渐深,却又转而收敛了些,免得被琑儿的机敏精怪瞧出端倪。


“真的?”


琑儿这一问让王一博安心地笑出了声响。脸颊上,铁树开花似的绽开了慈父式的宽厚笑意,参杂几分嘲笑,再佐以半分骄傲自得:


“嗯。我给你掐时间。”


粘连着哄逗的坑蒙拐骗漫不经心地从王一博嘴里淌出来,手上倒是急不可耐地按着琑儿的脑袋强行贴上了墙面。赤条条的两个手腕上愣是连个手链都没有,多少个劳力士正安安静静地躺在表盒里。


掐时间?这可不是王一博会做的事。


“琑儿呢?”


肖战窝着的姿势没变,慵懒地问。王一博嘴上哼着曲儿,顺手关了门,乐呵劲儿就像煤气上烧滚的开水,一股股白色水汽从每个口子往外钻。


“搭乐高呢!”语气轻快得能横空跳出支舞来。


“里面闷呀,把门开……”肖战欲要起身,王一博赶忙加快几步,往沙发上一躺,借了惯性滑进了肖战的怀里,软乎黏人的模样几乎和坚果无异,或者……更甚:


“不用,他嫌吵。”


本想去陪的肖战有些失落地“哦”了一声,便由着王一博的乱蹭揩油,往沙发里更陷进了些,继续着海绵宝宝。王一博冷不丁拿过遥控器,调响音量。


一片岁月静好里,除了琑儿,再没人关心时间是怎么流走的:


“爸……爸……到时间了没啊?”


当然,故事的最后,自然是王一博要受一顿暴揍的。


上学前的日子,还是和以前一样,纵是四季更替,他们的生活依旧浓如盛夏:


正值落樱季节,茶余饭后时常会在郊野的樱花步道静享安然时光。


时而是肖战牵着他走,不去理会身旁醋意正浓的身影,宠溺地拍拍琑儿,抖落一阵粉白花瓣。


时而亦或是蓝湛牵着,琑儿便不会人来疯似的撒欢,认认真真地跟着蓝湛的步调走在他身旁,倒也有几分雅正的意味。


羡三岁的闹腾本领可是和琑儿不相上下的,他喜欢抛下句:“看看我们谁跑的快!”,便是倏忽从二人身旁窜过去。琑儿想追,但蓝湛牵着,只能是先试探地投去个小期待的眼神。


蓝湛松了手掌,还抬臂往前送了送,琑儿得了应允才飞似地去追魏婴,还来一阵清朗笑声。前面的魏婴闻声踏作一串小碎步,几乎是在原地等着他。


悉心保留的一头长发,带着那根红发带一起飘着。


王一博和肖战走在后面,肖战手心捧过一杯热度恰好的星巴克热拿铁。王一博牵着他,另一手提着琑儿非要背出门的乌龟小包,肩上是个嫩黄色的猫包,坚果正探着脑袋。


琑儿上学的日子,终于风尘仆仆地赶来:开学前的最后一周。


领校服、领书本……忙忙碌碌的开学准备让“上学”这个虚无缥缈的词,变成伸手就能抓住的某样东西,顿时有了实感。


肖战,自然是最操心的。


王一博却也夫唱夫随地没闲着、没闲着不务正业:


“喏。”


一只大手把一部全新的手机递进了一双小手里。


“爸,你果然够义气啊!”


伴着轻巧拉长的嘘声,王一博的食指轻点在了琑儿的嘴唇。琑儿心领神会地笑笑,不再作声。


琑儿一直想要部手机,却是蓝湛和肖战都不答应。倒是王一博,偷偷地给他买。


为什么?


王一博笑笑:这小子终于是把肖战还给自己了,还不得好好奖励一下?

评论(6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